人氣 33

五月底病例降至個位數? 陳時中:沒有樂觀看待

#陳時中 #新冠肺炎 #疫情 #確診 #快篩 #AZ疫苗 #疫苗 #政策 #地方
聯合報記者楊雅棠、邱宜君、陳雨鑫、黃惠群/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從五月中旬爆發以來,每天都超過百人確診。曾任衛生署長的涂醒哲表示,「疫情已見曙光」,並大膽預測五月底前毎日本土病例將只剩個位數。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指揮中心把事情做好,「沒有用太樂觀看這件事情」,希望疫情盡可能控制住。另針對新到貨的AZ疫苗分配以及快篩指引,指揮中心也將於今天下午討論訂定。
 
前衛生署長涂醒哲昨晚在臉書發文指出,看到以發病日統計的疫情流行圖,「看了非常高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楊雅棠/攝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楊雅棠/攝影
 
他說,可以看出這波疫情由五月初開始,以等比級數的流行曲線往上攀升,到5月15至17日達到高峰,之後明顯減少。加上5月19日全台灣防疫警戒升至三級,相信五月底前就可以看到很明顯的效果,應該可以達到毎日本土病例個位數的結果。
 
但陳時中說,大家都針對現有數字和相關行動的的有效性在評估疫情變化,但指揮中心就是盡量把事情做好,也不會太樂觀看待,將積極控制疫情,很多沒上軌道的事情趕快上軌道,希望評估疫情正確,疫情可受到控制。
 
而許多企業希望購買快篩,或是若有員工確診,希望能直接和衛生單位聯繫集體篩檢。陳時中表示,目前經濟部正在盤點產能,有大量需要可以提高產能。另外下午會把快篩指引定出來,如果企業自己去買,或是現在防疫如何能夠有個方式讓大家放心,將法規放寬對積極防疫有效果。
 
新到貨的41萬劑AZ疫苗如何分配,也會在今天下午的會議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