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3

北市豪宅八標準 研議調整

#政策 #豪宅 #房屋稅 #座談會 #免稅額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台灣法學基金會昨(30)日舉辦「房屋稅檢討座談會」,多位與會學者認為,北市訂定的豪宅八項標準不盡合理,應該檢討,且也應訂定部分免稅額。

北市豪宅八標準,研議調整。(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7宏盛「帝寶」被視為北市豪宅中的豪宅。

出席座談會的北市財政局副局長游適銘表示,會檢討項目內容,北市府已在研議檢討,是否讓「台北市房屋標準價格及房屋現值評定作業要點」第15點中規定的「八大認定標準」慢慢退場,回歸由實價登錄認定。

游適銘說,當初實施這八大標準,是因為沒有實價登錄機制,但未來應會回歸到實價登錄的8,000萬元標準,「即台北市仍會有豪宅稅」,但改以實價登錄為認定標準;他表示,目前還在檢討中,9月會先舉行公聽會。

也就是說,台北市房屋稅高級住宅(豪宅)的「八大認定標準」可望落日。

台灣稅法學會理事長、東吳大學法律系客座教授葛克昌表示,台北市政府2011年1月公告的高級住宅(豪宅)符合八項標準,包括獨棟建築、外觀豪華、地段絕佳、景觀甚好、每層戶少、戶戶車位、保全嚴密和管理周全等,符合這些條件的住宅,房屋稅要加成計算。

但現在都市人口多、車輛多,但停車位少,民眾自己準備車位,是減少政府為停車問題傷腦筋,竟然要被加成計算房屋稅。

人民的住宅和人身保全,本來就是政府應該做的事,結果人民自己花錢請保全維護,卻要被政府處罰(房屋稅加成計費),這樣合理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