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0

垃圾堆綠美化 一德新村將變身

#地方 #一德新村 #眷村 #歷史建物 #美化工程 #重劃區 #綠地

記者梁貽婷/台中報導

台中市北屯一德新村閒置多年,被居民視為治安死角,眷村內、被列為歷史建物的林懋陽故居也曾被拾荒者當倉庫,清出23台垃圾車。市府建設局編列1300萬元,2日動工施做綠美化工程,並自市地14期重劃區內移植約50株樹栽種,塑造0.95公頃綠地,預計明年1月完工。

台中市北屯區一德新村閒置多年,雜草叢生,市府建設局2日動工施做綠美化工程,預計明年1月完工。(記者梁貽婷/攝影)

建設局長吳世瑋表示,一德新村於2009年依眷改條例拆除後缺乏管理,雜草叢生,實施綠美化改造,居民相當期待。

市議員王岳彬指出,林懋陽故居在5年前被撿破爛阿伯當倉庫,回收物堆滿整棟房子,清潔隊獲報前來處理,一共清出23台車,非常誇張,居民等待多年終於動土活用;市議員沈佑蓮則提醒建設局,不要忘了施做無障礙空間。

除了綠地動工之外,文化局也投入3500萬預算整修林懋陽故居,9月已開工,預計104年4月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