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7

新北市欠8千萬 5年內還清

#地方 #公車票 #新北欠款 #柯文哲 #朱立倫 #鍾鳴時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新北市積欠北市「公車票價補貼」8626萬餘元,台北市長柯文哲甚至嗆聲,若沒有還款就要告新北市長朱立倫;新北市交通局副局長鍾鳴時昨指出,將編列預算均攤還款,若有錢會盡早支付,最慢預計5年內還清。

北市議員上月在市政總質詢提出,新北市政府積欠北市府8626多萬元公車票價補貼款,遭質疑是否要追討?柯文哲表示,確實有去追討款項,只是朱立倫賴帳,他上任一年多了都討不回來,「對方若不還,當然只好告他。」北市議員建議,若遲不歸還,應查封新北市政府資產。

昨鍾鳴時在北市交通局舉行「大台北公車網站登場」記者會上說明,自2007年到2010年為止,當年台北縣(現為新北市)是唯一幫北市分擔聯營公車票價補貼的縣市,雙方協商合作共補了22億,並非特殊突發性事件。

鐘鳴時表示,錢都付清後,審計單位卻認為當時台北縣的計算基準算錯了、占了點便宜,認為北市應可少付數千萬元,新北市則不認為這是欠錢,引起雙方政府爭議。

他說,後經雙北市府重新核算,檢視計算方式及持續協商,上周北市府同意新北市原則上未來5年編列預算攤還,每年第1季先做固定提撥,對雙方合作機制予以尊重,目前預算仍在爭取當中,若有錢會盡快支付完,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也表示,雙方都已達成共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