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15

澄清湖捕獲的6公尺巨蟒 「下場」是這樣...

#澄清湖 #巨蟒 #緬甸蟒 #地方

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高雄澄清湖畔3日下午被發現一條巨蟒出沒,消防局獲報出動7名壯漢才順利捕獲。這條巨蟒長約5.8公尺,重達63.55公斤,消防人員捕蛇畫面當天被PO上網,立刻被網友瘋傳,不少人更關心牠的「下場」,高雄市農業局「解謎」,由於巨蟒不適合野放,已送請屏科大收容,進一步研究。

消防人員日前在澄清湖捕獲的這條巨蟒研判是「緬甸蟒」,實測直徑有4英寸,比一般人大腿還粗。緬甸蟒是世界十大巨型蛇類,屬東南亞品種,多居住在熱帶雨林,一般可長到7公尺,重量91公斤。

澄清湖捕獲的6尺巨蟒,高市府農業局最後送到屏科大收容,供作研究。圖/記者王昭月攝影澄清湖捕獲的6尺巨蟒,高市府農業局最後送到屏科大收容,供作研究。記者王昭月/攝影

這條巨蟒當日在澄清湖畔,被整地除草的工人發現,由於體型巨碩,嚇壞在場的工人,隨後通報鳥松消防分隊前來捕蛇,結果共動員 七名壯漢才順利制伏。消防人員也苦中作樂,與大蟒蛇「同框」拍了開箱文,有趣的是,這條巨蟒竟也乖乖配合,成了當日最紅網路照片。

這條巨蟒比起數月前在高屏溪河畔發現的5公尺巨蟒更長,已創下高雄市捕蛇紀錄。不過上次高屏溪捕獲的巨蟒因無去處,最後遭到野放,引起非議。這次消防人員再捕巨蛇,不少網友很關切這條牠的「下場」。

高雄市農業局解謎,這種巨蟒是外來種蛇類,壽命可達20多年,台灣無大型蛇類野外生長紀錄,被捕獲這隻巨蟒研判可能是飼養逸出或遭棄養,由於不適合野放,已送請屏東科技大學收容,作為研究之用。

但農業局表示,已調閱監視器,進一步了是否有人惡意棄養,若真有故意棄養行為,依動物保護法第29條規定可處3至15萬元罰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