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6

暖冬+多雨 高屏傳登革熱疫情

#地方 #登革熱 #防蚊 #滅蚊

記者林良齊、徐如宜/連線報導

去年登革熱疫情重創南台灣,高雄市、屏東縣政府今年不敢小覷,尤其年初以來,屏東縣已傳出21個案例,且多集中在屏東市,屏東衛生局擔心民眾隱匿疫情,目前採取只到病家消毒作法,盼住戶能勇於通報、加強防疫。

成功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教授蘇益仁預言,今年屏東登革熱疫情不樂觀;果然,疫情病例也讓縣衛生局人員膽顫心驚。

屏東縣衛生局統計,去年一年縣內感染登革熱共402例,其中151例在屏東市,而去年1至3月感染登革熱人數僅有4人,但最新統計今年已有21人,20例為本土,感染者多集中屏東市。

縣衛生局說,今年冬天多雨、暖冬及寒流晚到等因素,即使是冬天,病媒蚊仍孳生,「連寒流來的時候都找得到孑孓」,所以落實清除積水容器,成了要務。

衛生局長薛瑞元表示,為了避免民眾感染登革熱後,害怕被孤立,不敢通報,目前衛生局只到感染個案者住家噴灑藥物。

已兩星期未出現登革熱新病例的高雄市,前鎮區信德里前天又出現1名本土登革熱個案,顯見帶病毒斑蚊仍在社區活動,累計今年來,高市本土登革熱病例達339例。

高市衛生局表示,這起新增本土登革熱病例是15歲男生,沒有特殊病史,過去未曾罹患過登革熱,5日陸續出現發燒、頭痛、肌肉痠痛、背痛等症狀。7日到醫院就醫後,被通報為疑似個案,10日確認感染登革熱,但同住家人並無症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