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208

他巧手修理 舊家具煥然一新

#居家 #家具 #木工 #裝潢 #家具修復 #回收

黎薇/苗栗報導

竹南鎮公所清潔隊木工師傅陳文隆擁有裝潢經驗,兩年多前進入清潔隊家具再生廠從事木製家具修復工作,民眾丟棄的老舊家具經過他的巧手維修整理後,搖身一變成為嶄新的再生家具。

檜木的五斗櫃、實木的椅子...這些家具都是家具再生廠木工師陳文隆的傑作,陳文隆說,他和大哥在竹南鎮上經營室內裝潢十餘年,進行衣櫥、隔間及天花板等工作,進入再生廠後自行摸索噴漆、上色技術,兩年多來用巧手讓受損的舊家具起死回生。

「斷了再接回去!」陳文隆說,修復舊家具沒有秘訣也快不得,清潔隊收集到民眾丟棄的廢家具後先評估是否能再修繕,如果已不堪修繕便將零件拆解,留作日後使用。竹南鎮公所三月一日上午八點到十二點將在竹南鎮新南里五穀宮廟前廣場舉行「歡樂客庄、樂活客庄」活動,木工師傅陳文隆將在現場免費替民眾修復老舊家具。

清潔隊表示,當天歡迎民眾將家中需要修復的木頭家具帶到現場做簡易螺絲鬆動修復等,若有廢棄家具也可帶到現場丟棄。同時進行蒐集二手書活動,將書籍轉贈給社福機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