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72

宏達電二代無線Vive 明年有譜

#宏達電 #VR #Vive #新奇

記者吳筱雯/台北報導

英特爾露餡,宏達電高階VR裝置Vive無線版明年初問世?英特爾在E3中宣布WiGig晶片組明年將透過宏達電Vive出貨,這也代表,宏達電不是明年將親自打造外接式無線傳輸模組,就是眾所期盼、支持單眼4K螢幕與無線傳輸的Vive 2,有機會在明年亮相。

宏達電高階VR裝置Vive無線版,可望明年初問世。圖/HTC官網宏達電高階VR裝置Vive無線版,可望明年初問世。圖/HTC官網

高階VR比起行動VR來說,雖然沉浸感與追蹤效果好,可是與PC或遊戲機相連的電源線、訊號線的牽絆,大大影響使用樂趣,也讓「無線化」成為高階VR裝置普及過程中的「痛腳」。也因此,宏達電Vive X加速器計畫第一批孵化出來的應用中,最受外界注目的無疑是無線傳輸模組─TPCast,但是在供貨不順的狀況下,先是中國大陸上市晚了一個月,美國市場則因為FCC審驗之故,上市時間從第2季延後至第3季。

高階VR無線化的需求正熱,英特爾在上周E3相關發表會不僅以宏達電Vive實機現場展示WiGig的能耐,也一併宣布,宏達電將在明年初上市內建英特爾WiGig晶片組的產品。雖然英特爾、宏達電都沒有說明內建英特爾WiGig的產品究竟是什麼,但仍不排除英特爾WiGig有可能內建於第二代Vive之中。

英特爾與IC設計公司DisplayLink共同打造的WiGig模組,號稱能夠傳送並即時解壓縮更新率達120Hz的雙眼4K內容,以宏達電與Google合作開發的白日夢VR一體機最起碼使用雙眼4K螢幕(也就是單眼2K螢幕),可以推估,下一代Vive與其他高階VR裝置解析度有可能是雙眼4K。

另外,英特爾WiGig與TPCast都是使用60GHz頻段,但是WiGig就是802.11ad,未來內建802.11ad的路由器、甚至PC可想而知會很多。而根據多家科技媒體實際使用心得來說,曝片對於內建英特爾WiGig模組的評價都是比TPCast更為順暢、訊號遭阻擋時也沒有斷訊,都讓業界對於宏達電明年初會端出什麼樣的Vive新菜,期待度升高不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