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

基隆民宅4樓老舊女兒牆遇颱風崩落 岌岌可危未處理

#基隆民宅 #女兒牆 #居家 #地方 #中古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綜合報導
 
基隆市東信路一棟舊公寓民宅4樓,因為老舊鏽蝕,9月初女兒牆被軒嵐諾颱風用吹倒,陽台斷裂崩落,目前僅拉封鎖線,因屋主長年在外,無人居住十多年,因下方民眾出入多,擔心再崩落發生危險,近日親友表示將會盡速前來處理修繕。
 
東信路這棟民宅建物已有40多年,4樓長期沒有人居住,軒嵐諾颱風夜當晚,附近民眾聽到一聲巨響,4樓女兒牆突然斷裂、崩落,還好往內倒塌,沒有向外,現場下方被拉起封鎖線。
 

 

基隆東信路民宅4樓老舊女兒牆颱風崩落,岌岌可危未處理。記者游明煌/攝影

基隆東信路民宅4樓老舊女兒牆颱風崩落,岌岌可危未處理。記者游明煌/攝影

 

附近住戶說,當晚風雨很大,突然發現陽台崩落,水泥、磚塊都崩落在3樓的陽台上,有的還懸空吊著,十分危險。
 
前議員韓良圻昨天表示,發生女兒牆崩落的民房是位在東信路和東明路口上,平時經過的民眾不少,居民擔心又有大雨或颱風一來恐有有安全疑慮,會整個崩下來,萬一砸到人不堪設想,要請屋主趕快處理或公部門出面。
 
禮儀里長郭金德說,崩塌那晚他們有上去看,女兒牆倒了三分之二,真的很危險,老屋約有40多年,目前空屋沒人住,希望可以趕快處理。
 
信綠里長吳銘達表示,民宅下方的通道,剛好是信綠里和禮儀里的交界處,經常有行人及機車經過,隨時危及民眾安全。
 
居民擔心,女兒牆崩落至今十多天,仍未見處理,只有拉起封鎖線,擔心再有大雨或是颱風會發生意外,請市府出面要求屋主解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