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17

小彎社宅少一道牆 住戶不安

#地方 #居家 #租售 #南港 #小彎社宅 #社宅 #陽台 #隱私 #女兒牆
聯合報記者鍾維軒/台北報導
 
北市社宅問題不斷,有民眾投訴,南港小彎社宅的2樓公共區域無女兒牆防護,不但下雨時水會從平台順著外牆流下,髒汙卡在牆面,工作人員還能直通住戶陽台外,毫無隱私可言,更讓人擔心發生墜樓意外。都發局說,其實該平台並非民眾可進出區域,僅供清潔、維修人員作業,欄杆裝設亦作業中,並更換門鎖,防止意外發生。
 
議員陳怡君表示,市長柯文哲任內社宅工程瑕疵問題不斷,發包出去的社宅、公辦都更不是設計不良冷氣隔柵不能通風,再不就是設計引起公共危機易招致竊賊闖入及墜樓危機,更離譜的是還有漏水近2年仍無法修繕的情形。
 
小彎社宅2樓平台雖非供民眾使用,沒有設女兒牆,容易發生意外。圖/北市議員陳怡君提供
小灣社宅2樓平台雖非供民眾使用,沒有設女兒牆,容易發生意外。圖/北市議員陳怡君提供
 
陳怡君指出,最近的小彎社宅也有民眾投訴,2樓公共區域沒有女兒牆做防護,民眾走到公共平台很容易發生墜樓意外,該公共區域還能直通4戶住戶陽台外,易招致竊賊闖入且沒有隱私,且只要下雨,雨水就會沿牆面往下漫流,社宅外觀白牆整排卡髒汙,要求市府立即改善缺失。
 
都發局回應,該平台非屬民眾可進出的公共區域,僅供清潔、維修人員作業,平時內側都會上鎖,為維護清潔人員作業安全,已變更使用執照加裝欄杆作業中,並將該玻璃門鎖更換為內外皆需鑰匙啓閉、增設磁簧警示,以防止意外發生。
 
最後住戶隱私問題,都發局說,2樓住戶後陽台內側設有三合一防盜門連結廚房,安全無虞,後續會替住戶於陽台開口處安裝隱形鐵窗,兼顧法規及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