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71

台中宜居建築 4建商下半年推新案

#租售 #預售 #台中 #建商 #宜居建築

工商時報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為落實「花園城市」的理想,中市府3月底發布「台中市鼓勵宜居建築設施設置及回饋辦法」,鼓勵開發商及建築師設計垂直綠化設施、景觀陽台、植生牆體、複層式露台,中市府提供免計算容積樓地板或建築物高度等獎勵措施。目前首波已有新業、精銳、寶美、創健等四家建商通過聯合審查、率先響應,下半年都將陸續推出「宜居建築」新案搶市!

其中,新業建設搶頭香、於單元二重劃區規劃「大塊森鄰」案,成為台中市第一個提出申請、同時也是第一個通過「宜居建築」審查的新案,8月中正式進場銷售。

新業建設榮譽董事長穆椿松(右)與董事長卓勝隆開心地說,「大塊森鄰」是台中市第一個通過「宜居建築」審查的新案。圖/曾麗芳新業建設榮譽董事長穆椿松(右)與董事長卓勝隆開心地說,「大塊森鄰」是台中市第一個通過「宜居建築」審查的新案。

台中市都發局長黃文彬指出,宜居建築辦法通過以來,第一波有四家建商通過聯席審查;黃文彬透露,「目前排隊等著審查的宜居建築還很多,」顯示台中建商對宜居建築的認同。

首波通過宜居建築的四家建商當中,包括新業建設、精銳建設,不約而同新案都坐落於單元二重劃區。其中,新業建設8月中進場的新案「大塊森鄰」,以「樹島陽台╳四季合院╳垂直森林」獨特的建築規劃,在客戶間引起熱烈迴響。

新業建設董事長卓勝隆則表示,「大塊森鄰」擁有景觀大陽台、景觀大露台,總戶數僅規劃51戶,尚未正式公開已熱銷近五成,已購客戶包括台商、自營商、醫生、中科工程師等客層,已提前動工興建。

深耕單元二多年的精銳建設,在單元二已陸續推出「精銳博」、「精銳雲」等暢銷住宅大樓案。精銳今年最新推案「Garden One」,是台中市第二個通過「宜居建築」審查的大樓案,預計第三季進場。據悉,目前排隊預約賞屋客不少。

事實上,緊鄰台中七期的單元二重劃區,由於單元二低容積、低建蔽率,已成為隱富一族喜愛的居住環境,近幾年吸引如陸府、精銳、雙橡園開發、惠宇、新業等建商爭相搶進單元二推出住宅大樓案。

隨著單元二的土地成本節節高漲,目前每坪房價早已站上「4」字頭,甚至還有新成屋實價登錄已見到「5」字頭;而新業建設的「大塊森鄰」,是台中首座通過「宜居建築」的新案,每坪開價「3」字頭,也是該案潛銷期間即熱銷的主因之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