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

讓子彈飛?疑飛越1.2公里誤擊登山客 受訓槍全暫保管

#地方 #海軍陸戰隊 #實彈射擊 #登山客 #誤擊
聯合報記者林保光/高雄即時報導
 
海軍陸戰隊昨天在高雄柴山實彈射擊訓練,疑有50機槍子彈擊傷陳姓登山客,為釐清是否遭軍方流彈誤擊,軍警協調,暫由憲兵單位代保管受訓長短槍,將比對槍枝膛線,以確認肇禍槍枝。
 
據了解,2000年11月,另名陳姓男子登山時,也曾在柴山鳳凰亭遭軍方打靶誤擊,鳳凰亭的位置,正好就在昨天陳姓男子腳踝遭擊傷的地方「四棵榕」旁,距離南邊的軍方靶場,直線距離約1.2公里,加上警方昨天傍晚又在四棵榕附近,找到1顆疑是軍用50機槍子彈,令陳姓男子遭軍方誤擊的機率大幅提高。
 
讓子彈飛?疑飛越1.2公里誤擊登山客,受訓槍全暫保管。登山示意圖。圖/Pixabay
登山 圖:pixabay
 
20年前軍方誤擊登山客後,軍方便曾整修靶場防護措施;靶場在管制區,一般人無法進入。一般軍方上柴山靶場實彈射擊,少者50人,多者有200人,就看事先的射擊訓練計畫執行,除了陸戰隊特勤隊,一般陸戰隊兵力或陸軍、空軍地面部隊也會上山打靶。
 
據曾率員上柴山打靶的軍官說,這座靶場長度約有500公尺,四周以泥土加木塊堆疊,像1座非常長的碉堡,靶場最盡頭還有座吸收子彈的山坡,上方是成片擋起來的木牆,槍口如果朝靶射擊,並不會超出「射界」,子彈射界都有受阻隔測試,除非槍口不在「合理範圍」,才可能超出射界,飛出靶場。
 
昨天陳姓登山客疑遭軍方流彈誤擊受傷後,軍警為釐清肇事原因,協調將昨天參與射擊訓練的長短槍,全集中由憲兵單位代保管,以便將來由警方鑑識槍枝膛線,確認肇禍槍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