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2

報稅傷荷包 高價粽銷量跌26%

#端午節 #粽子 #報稅 #居家

洪凱音/台北報導

端午節連續假期,家家戶戶吃粽子、大快朵頤,不過,通路業者卻發現,今年端午節落在5月報稅季,單價150元以上的高價粽根本「賣不動」,銷售全省名店粽的網站業者透露,今年海鮮粽、干貝粽等價格較高的肉粽,銷量較去年足足跌了26%。

今年端午節落在5月報稅季,價格較高的肉粽,銷量比去年足足跌了26%(王英豪攝)

團購網愛合購公關邱鈞彥分析,端午節一年只有一次,過去就算是價格較貴的海鮮粽,消費者仍願意買單,但今年端午落在5月報稅季,5月上旬又有母親節,消費者送禮、祭祀及報稅開銷大,對支出特別斤斤計較。

邱鈞彥指出,今年端午單顆50元以下的粽子最受歡迎,尤其地方名店口味好、價格實惠都賣出好成績,像平均1顆45元的富品家古早味蛋黃粽,1周就可賣出1.7萬顆;愛買則表示,單價50至100元、強調養身食材的粽子近來賣得特別好,是去年銷售量的1倍以上,顯示景氣再差,消費者還是強調健康意識。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豬肉、香菇、魷魚等原物料上漲,使得部分品牌粽子調漲,每顆調漲2至5元為最多。

金山富品家店長李東展表示,今年粽葉、豬肉、香菇等原物料全都漲價,平均漲幅約在1成,尤其近年受到氣候變遷影響,台灣香菇不斷減產,去年端午每斤成本價約為800元至900元,今年飆到近1000元,使得肉粽成本大約墊高1成,李東展表示,富品家仍吸收成本、未調整價格。

家樂福表示,廠商考量景氣尚未回溫,調漲價格怕影響銷量,主力的品項只能自行吸收成本、不敢調漲;看好單身及小家庭商機及健康養生概念,家樂福今年特別推出單顆包裝及養生粽,讓粽子口味選擇更多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