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5

端午國道夜間收費 藍:新政府剝削人民小確幸

#政策 #交通 #端午 #連假 #國道 #夜間 #收費 #小確幸

記者林縉明、張家樂、陳雅玲、鄭媁/連線報導

交通部長賀陳旦甫上任即拍板取消端午連假國道夜間免收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批新政府上台不到三天,就與民爭利、剝削人民小確幸;民進黨雲林縣長李進勇、宜蘭縣副縣長吳澤成也都認為決策太匆促。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林德福說,原本不收費可受益約卅萬人,現在卻稱不鼓勵民眾夜間開車要取消夜間免收費,「剛上任就處處搶錢」;黨團將在交通委員會提案,要求交通部暫停決策。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說,交通部把平日跟連續假日的死亡肇事率混為一談,只是為新政策找藉口,賀陳旦不應以個人意志為依歸。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李彥秀說,交通政策需要整體配套,不是靠取消夜間免付費即可解決。

民進黨雲林縣長李進勇聽到夜間免收費措施取消,覺得「怪怪的」,他認為免收費便民又可分散車流,實在沒必要急著取消,決策太匆促。

也是綠營執政的宜蘭縣副縣長吳澤成表示,新政府上任前,縣府跟交通部官員曾討論端午連假疏導措施,會中未討論到取消國道免收費。他認為,車禍多寡應是駕駛行為或交通條件,與收費與否無直接關係,取消免費應有配套,整體規畫再決定較恰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