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5

2年期定存單利率連五揚

#中央銀行 #銀行 #利率 #定存 #理財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昨(13)日標售2年期定存單400億元,得標利率連五月上漲、落於0.62%,創一年新高,較前一個月上升0.2個基本點。本次標售結果符合市場預期。

債券主管說,前日因中東地緣政治緊張情緒升溫,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一舉跌破1%大關,但昨日情勢暫緩,債券殖利率反彈,重新站回1%以上。

中央銀行標售2年期定存單400億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央行在利率與房貸調整上,是影響房市交易的重要因素。(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昨日終場10年期公債利率收高0.57個基本點,落於1.001%。

券商主管指出,央行昨日標售2年期定存單,得標利率0.62%,創一年新高紀錄;不過進一步觀察,本次投標倍數高達3.59倍,顯示市場雖看漲利率,但仍有資金去化需求,以此研判,利率短期內要大幅躍升的可能性不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