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394

房價高、公屋難排 港人看完台灣公宅羨慕得心痛

#租售 #台北 #文山區 #興隆公宅 #二期 #柯P #Joeman #社會住宅 #公共住宅 #香港 #公屋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柯P和網路紅人Joeman,近期一起拍攝了興隆公宅二期的開箱影片,也讓興隆公宅的外觀、內部一次都露出,品質、設計都相當貼心。尤其看在房價高、也有類似公宅制度的香港人眼中,更是羨慕不已。

位在北市文山區的興隆公宅,共有1~3房的房型,內部設計不僅都有採光並有智慧設計,還有考量到身障人士的使用方便度,室外部分則有PU跑道、菜園等設施,景觀上也相當悠閒。

圖為興隆公宅二期的兩房型房間。(資料中心)北市興隆公宅二區、兩房型(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攝影)

而想入住興隆公宅,是只有設籍台北市的市民,或就業、就學才有資格抽籤,這也讓不少外縣市、馬來西亞、香港等地的民眾都相當羨慕,尤其對近年來,飽受高房價所苦的香港民眾更是如此,紛紛留言,「為什麼我不是台灣人,香港租這樣的屋,一個月最少要1萬5千港幣以上吧」、「看到這麼棒的房子怎麼可能不心動,可惜沒有我的份」、「香港現在的新建公屋3尖8角,越建越小,申請要求過份的很,正常打工根本沒可能申請,就算有資格,也輪不到你,看完好羨慕」、「退休還是移民好了」等。

台灣的公宅、社宅,其實有些類似香港社會的「公屋」,是專門給低收入戶者或是一般申請者(家庭和長者一人的申請者)申請,然而,想抽到「公屋」排隊得要排上好幾年,也造成許多民眾最後只能改住在空間更小的籠屋或棺材屋裡。

根據香港房屋委員會統計,截制2018年3月底,約有15萬3300宗的一般公屋申請,以及約11萬9000宗配額及計分制下的非長者一人申請;一般申請者的平均輪候時間為5.1年,長者一人申請者的平均輪候時間為2.8年。

圖為香港等著申請公屋的民眾。(香港房屋委員會)

香港等著申請公屋的民眾。(香港房屋委員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