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3

藍批柯文哲政治利益考量

#文化大學 #大群館 #宿舍 #都發局 #柯文哲 #國民黨

中國時報記者陳燕珩/台北報導

文化大學大群館學生宿舍遭北市都發局認定為違規使用,引發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葉元之怒批,大群館過去21年都合法,如今遇到選舉就變違規,柯文哲根本是為政治利益考量,罔顧學生權益;議員王鴻薇也質疑,大群館是否屬教育設施,應由教育部認定,怎會是都發局說了算?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妻子名下的大群館為住二特區,依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可作集合住宅或教育設施,不得為寄宿住宅。都發局3日認定大群館為寄宿住宅,非屬教育設施,限期2個月改善。

文化大學大群館學生宿舍遭北市都發局認定為違規使用。(翻攝自文化大學官網學生自治會網站)文化大學大群館學生宿舍爭議(翻攝自文化大學官網學生自治會網站)

不過,王鴻薇質疑,據都發局回函內容,大學、研究所設施在北市土管條例屬於教育設施,且教育設施認定權責在教育部,都發局卻從未發文給教育部詢問,實在太離譜。她不滿,民進黨要砍侯友宜,柯P還被借刀殺人,倒楣的不是侯家,而是400多名文大學生,他們該何去何從?

葉元之強調,大群館過去21年使用都沒問題,都發局2013年曾發文給又昱公司,寫明大群館屬集合住宅,且柯市府任內每2年公安稽查,也明確寫出大群館是學生宿舍,既然市府早知道作為學生宿舍使用,為何現在要選舉,才突然說是違規使用?

北市議員參選人李明賢抨擊,柯文哲為選舉利益,不惜成民進黨政治劊子手,聯手作賤文大學生;北市議員參選人張斯綱則說,柯P稱又昱公司直接租給學生就合法,根本在撇清市府與文大責任,讓學生面臨居住安全、後續租金調漲等問題,非常狡猾。

都發局規劃科長楊智盛解釋,土管的教育設施指的是學術研究設施,若教學相關設施有爭議,才會請教育主管機關認定,現在文大是在校外做宿舍,已為住宅使用,不在教育設施使用類組。

為何現在才認定違規?建管科長林玄理說,有人檢舉才會現勘認定,6月25日前從未現勘,2012年雖有議員檢舉,但現勘時未進建築內。外界質疑,當年是否放水?林表示「無法回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