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82

BOT評估 吳鳳雙園未演先轟動

#吳鳳公園 #陸客 #觀光 #都市計畫 #商機 #政策 #寰宇 #快訊 #地方 #多空

呂妍庭/嘉義報導

嘉義縣政府計畫將吳鳳紀念園與吳鳳公園BOT委外經營,因雙園位處通往陸客最愛的阿里山台十八線上,且每天造訪吳鳳公園的陸客平均都有數百人,未來發展潛力雄厚。雖BOT案還在進行可行性評估階段,已有幾家國內知名食品大廠規畫近期南下踩線,推動速度大躍進。

前身為中華民俗村的吳鳳紀念園,古色古香的景觀仍十分完好,被視為值得推展觀光活動。(呂妍庭翻攝)

占地五點多公頃的吳鳳紀念園,前身為中華民俗村,前年縣府與業者租約期滿收回自行管理,打算與現委託阿里山國家風景管理處代管的吳鳳公園一起BOT出去,粗估投資規模最少十億元,簽約年限卅年。

縣府民政處指出,原先預定BOT案可行性評估要到明年三、四月,日前將計畫送交公共工程委員會,相關人員實地到場勘查,高度評價雙園具有觀光發展潛力,建議可提前試水溫,不僅讓承辦單位提前參與大型招商說明會,也邀集有意願的廠商十一月初直接南下踩線。

民政處表示,雙園可透過都市計畫變更成觀光產業專用區或文創產業專用區,其中吳鳳紀念園區建蔽率可達廿%,容積率可提高到百分百,如蓋旅館房間可達到兩百多間中大型飯店規模。

至於吳鳳公園現有停車場也可做多目標使用,如設置旅客服務中心及附屬商業服務區,範圍可達三百坪左右。民政處說,現有不少陸客團把吳鳳公園當來往阿里山的中途休息站,未來如建置成賣場或餐廳,商機可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