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3

後年起赴申根國 須付7歐元認證安全

#免簽 #寰宇 #歐盟 #ETIAS #歐洲

聯合晚報 編譯郭宣含/綜合報導

入歐要上網申請ETIAS

2021年起,美國和包括台灣在內的所有申根國家免簽國公民,若要前往申根26個歐洲國家,必須上網申請歐盟旅行資訊及授權系統(ETIAS)旅行許可,並支付7歐元(約台幣248元),使用效期三年,這段期間可無限次進出歐洲。

自2021年起,免簽國遊客若要前往申根26個歐洲國家,必須上網申請「歐盟旅行資訊及授權系統」(ETIAS)旅行許可。圖/擷自歐盟官網自2021年起,免簽國遊客若要前往申根26個歐洲國家,必須上網申請「歐盟旅行資訊及授權系統」(ETIAS)旅行許可。圖/擷自歐盟官網

歐盟加強反恐、非法移民

歐盟去年底宣布,所有免簽國家旅客赴歐洲旅行前,必須完成線上申請,繳交小額費用。根據歐盟執委會說明,ETIAS加強赴歐免簽國旅客的安全檢查,避免非法移民和恐怖分子混入。這項規定適用於前往歐洲26國申根區的所有旅客,這26國包括法國、德國、西班牙,但不含英國。

本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多家媒體原本誤以為赴申根歐洲國家要求簽證,這些報導似乎引發混亂,隨後美國和歐盟當局出面澄清ETIAS並非簽證。

歐洲執委會和美國國務院多位匿名官員證實,ETIAS是免簽遊客的安全許可,類似美國旅行授權電子系統(ESTA),用來審查美國免簽證計畫的旅客。

免簽國旅客前往歐洲前,申請ETIAS不需要像簽證一樣,舟車勞頓到大使館申請,也無需蒐集生物識別資料,只需填寫簡單個資。95%的ETIAS申請案,只需要幾分鐘便能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