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87

最長壽人瑞 日116歲婆婆日飲3至4罐咖啡

#人瑞 #長壽 #寰宇 #日本 #咖啡

世界日報 編譯陳韻涵/綜合9日電

日本高齡116歲的田中加子(Kane Tanaka)9日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成為全球最長壽長者;田中接下贈書,眼眶泛淚道謝。

金氏世界紀錄工作人員9日造訪田中居住的福岡市一座安養院,在田中的親屬和福岡市長見證下,慶祝田中成為全球最年邁人士並頒發證書給田中;田中接過證書,眼眶泛淚地說:「感謝。」

日本116歲阿嬤田中加子獲得金氏紀錄認定全球最長壽。 美聯社

福岡市長高島宗一郎(Soichiro Takashima)出席授證儀式,祝福田中成為全球最長壽長者並贈予祝賀狀。

田中生於1903年1月2日,家中八個小孩中排行第七位,她1922年嫁給田中秀夫(Hideo Tanaka),兩人育有四個小孩,另領養一個小孩。

田中往往清晨六點起床,喜歡算數並和安養院中的其他老人下奧賽羅棋(Othello,又稱黑白棋)。

日本人多次被認證為全球最長壽人士,此前全球最長壽者為去年7月22日以高齡117歲逝世的都千代(Chiyo Miyako)。

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都千代去年過世後,當時115歲的田中成為日本最高齡人瑞。

養老院員工當時表示,田中平時推著手推車在院內散步,每天必吃三餐和點心,還喜歡喝罐裝咖啡歐蕾,一天喝三到四罐。

隨著飲食文化逐漸改變,全球肥胖人數增加,但在日本相對較少,這與日本傳統飲食文化著重魚、米飯、蔬菜和其他低脂食物息息相關。

日本耆老受到敬重,就算年過八旬仍活躍且對社會有助益。

根據金氏世界紀錄,史上最高齡人瑞為1997年過世、122歲的法國人卡爾蒙(Jeanne Louise Calment),而全球最長壽男性在北海道113歲的野中正造(Masazo Nonaka)1月20日逝世後,仍待調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