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01

H7N9疑慮 嘉南療養院籲民眾勿恐慌

#地方 #H7N9 #嘉南療養院 #主治醫師 #禽流感

好房News記者李文生/台南報導

 
台灣出現第1例境外移入的H7N9流感病例後,引起民眾恐慌,嘉南療養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陳俞宏表示,目前病例多為禽鳥傳給人類,雖然不排除人傳人,但是國內目前只有境外移入個案,並沒有本土個案,請民眾不需太過驚慌。
 
嘉南療養院(圖/翻攝自Google map)
 
陳醫師指出,禽流感病毒會存在於受感染禽鳥的呼吸道飛沫顆粒及排泄物中,人類主要是透過吸入及接觸禽流感病毒顆粒或受污染的物體與環境等途徑而感染。H7N9流感病毒傳染途徑目前仍在調查中。陳醫師指出,感染流感後主要症狀為發燒、頭痛、肌肉痛、疲倦、流鼻涕、喉嚨痛及咳嗽等,部分患者伴有腹瀉、嘔吐等症狀。 
 
嘉南療養院一般精神科張芳榮主任表示,台灣已出現第1例境外移入的H7N9流感病例,由於媒體大幅度報導相關新聞,有些民眾可能會引發焦慮不安、恐慌發作、失眠、作惡夢、憂鬱、心悸、胃腸不適、全身肌肉緊繃或酸痛等身心症狀。
 
張芳榮主任提醒民眾,H7N9疫情目前國內僅有1例境外移入個案,毋需過度驚慌。如有身體或心理不適應及早就醫,請醫師評估並提供建議及治療。目前民眾最應當注意的是規律的生活作息、均衡的營養及適度的運動,健康的身體及堅強的免疫力,才是預防疾病的王道。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