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81

捷運合宜住宅有願景 再建萬戶

#政策 #合宜宅 #捷運 #桃園 #機場捷運 #a7

記者康鴻志/桃園報導

占地9.81公頃,緊鄰捷運機場線A7站的合宜住宅,最快可望105年開始交屋,為因應及並推動桃園縣升格市後的城鄉發展,縣長吳志揚15日在「桃園升格願景論壇~新興桃園篇」時表示,未來縣內捷運開通後,團隊將Copy A7合宜住宅模式,在鄰近捷運站最精華地段規畫至少1萬戶合宜住宅。

A7合宜宅最快將在民國105年開始交屋。(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桃園升格願景論壇~新興桃園篇」昨天在龜山鄉綜合藝文中心演藝廳舉行,除聽取城鄉發展局長吳啟民簡報「新交通 新都心 新興桃園」,包含吳志揚、交通部路政司長林顯國、農糧署北區分署長蔡麗琴、建築師沈國建及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也以座談方式,暢談升格後桃園縣的交通、農業等各項願景。

吳志揚首先以龜山鄉工業生產力全縣最高,又包含6座大學等,強調龜山優勢,隨後表示,機場捷運A7、A8站都有很好發展,A7有產業專區及合宜住宅,而A8則鄰近醫院,爾後亞洲最大質子治療中心正式啟用,發展性更是不可言喻,「未來桃園捷運綠線、紅線、棕線完工後,會選擇距離捷運站5至10分鐘的空地,興建萬戶合宜住宅。」

另外,針對民眾及民代最關心的林口山坡地解編問題,吳志揚說,依據法規山坡地的定義為坡度5%及海拔100公尺,但若以此規定,桃園根本無法發展,今年1月8日縣政會議已通過「治洪設施標準」辦法,未來不屬於坡地應可陸續解編。

會中吳志揚也針對虎頭山公園未來將結合南崁溪、桃林鐵路成為直轄市等級的都會公園提出看法,另外,林國顯則以「桃園交通發展願景」建議縣府在捷運開通前,強化公共運具及自行車設施;蔡麗琴則點出桃園米、茶葉、苦茶油、有機產業及草花的競爭性及發展性,盼藉由食衣住行等議題協助與會人士了解桃園升格願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