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3

颱風過後 國軍赴雲林勘災消毒

#地方 #康芮颱風 #國防部 #疾病管制署 #環保署
好房News記者王同成/雲林報導
 
康芮颱風過境後造成各地淹水嚴重,目前各地區雖積水已退,卻面臨衛生、環境等等問題,為避免颱風過後,病媒蚊孳生影響鄉親的健康及環境,立委劉建國5日邀集國防部陸軍總部十軍團馮志堅上校主任、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周志浩副署長、環保署袁紹英處長等人及各地區民代、鄉親等勘察虎尾、斗六、斗南、口湖、元長及大埤等淹水嚴重地區。
 
斗南鎮公所。(圖/翻攝自Google map)
 
這次風災是近五十年來災情最嚴重的一次,劉建國表示5日到各地區勘災看到鄉親在清理家園的狀況心感不捨,尤其勘察到口湖鄉時看到一位阿嬤的腳因泡水過久導致潰爛。劉建國說,各地淹水的地區的積水所帶來的汙垢、油垢、病菌的來源都存在著高度風險,所以後續衛生環境消毒工作及風災過後的清理家園是很重要的工作。
 
立委劉建國表示,經勘查後發現各地環境衛生惡劣,所面臨的環境衛生現況亟需進行消毒清洗工作,是故各單位工作分配如下:
 (一)各鄉鎮公所依優先順序依提出申請,國防部將統一調派國軍化學兵弟兄到縣內淹水鄉鎮立即進行消毒、清洗作業,讓鄉親早日恢復家園。
 (二)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周志浩副署長則表示已提供給雲林縣衛生局一萬三千瓶消毒水供民眾使用,若消毒水不夠各地區民眾使用請機關提出,疾病管制署將本於權責盡速協調供貨。
 (三)另外,斗南鎮公所要求2000瓶消毒水在劉建國立委協助之下,疾管署同意配合辦理。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