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5

賴不帶走雲彩 未來海闊天空

#政策 #行政院 #賴清德 #2020大選

中國時報 記者張理國/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表明辭意,但兩度被問到是否投入2020大選都未直接答題,只說他跟蔡英文總統都是民進黨籍,不管什麼時候離開,都是這個陣營的一份子,大家彼此都是夥伴。

沒有因蔡英文「迴廊談話」留下來,賴清德說,堅定地離開後,未來幫助台灣有很多種方式。媒體兩度詢問參加總統大選問題,賴揆第一次直接跳題未答,第二次被問到幫助台灣的方式,是否包括參選2020總統?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本報資料照片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本報資料照片

賴清德才說,蔡英文跟他都屬於民進黨籍,都一心一意捍衛台灣主權,維護台灣「民主自由人權」的方式,這樣的目標要大家共同來完成,不管什麼時候離開,都是這個陣營的一份子,「大家彼此都是夥伴」。賴揆8月受訪時曾表示,對2020年總統大選,已經多次公開講過,他是支持蔡英文的,當時拒答2024年參選問題,但眼前賴揆卸下行政院長職務,未來之路海闊天空。

以新潮流的精算,依照所謂的「夥伴」關係,賴揆可以在2020年擔任蔡總統的副手,以「蔡賴配」參選,拉抬蔡英文低迷的聲勢,或依民進黨過去府、院、黨輪調先例,接任總統府祕書長或參選民進黨主席。

不過,蔡雖卸下黨主席職務,仍有意掌控黨中央,先前傳出參選黨主席的人選,都可見到小英的影子,賴揆要接任黨主席的可能性目前並不高。

另一項過渡期安排,也就是即便賴揆暫不接任所有職務,若依新潮流規畫之一,賴揆只要不再折損羽翼,不妨先養望一段時間,甚至提前全台走透透;其實以賴目前59歲的年齡,6年後仍可望代表民進黨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而且勝算要比2020年還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