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3

搶救大巨蛋! 台開:組世界隊提新規畫

#政策 #大巨蛋 #台開 #邱復生 #促參法

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搶救大巨蛋!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昨(24)日指出,為讓大巨蛋不要變成臭蛋、美夢變惡夢,台開將結合英國奧雅娜ARUP團隊、資誠會計事務所等成員組世界隊,依據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促參法)第46條,民間企業自提方案,向市府提出申請大巨蛋新的規劃設計案,做為搶救大巨蛋的敲門磚。

選擇ARUP,邱復生指出,該公司是國際知名的綠建築知名顧問團隊,曾經承攬雪梨歌劇院、北京鳥巢等,也是台開集團長期合作夥伴。邱復生強調,此次重啟機制,並不等同於台開要接手大巨蛋!邱復生表示,選擇在此時表態,並非攪局。目前談不上接手問題,現階段只是拋磚引玉希望打開一個新機制,若第一階段機制能重啟,後續開發細節、改善等問題再說。

邱復生強調,台開這次出來的主要動機,是協助大巨蛋提前完成,讓大巨蛋早日完工誕生,這也是台開參與此案最重要的意義。依目前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促參法)第46條,民間企業自提方案,在主辦機關公開資訊15天內,其他企業均可提出申請規劃設計案,提出新的設計將為搶救大巨蛋完成的敲門磚。

邱復生表示,大巨蛋對台北市民非常重要,他希望遠雄贏,也盼市府解決此問題,不要再打官司,他只是提供新的機制來協助解決問題,不等於台開接手。邱復生指出,台開將提出申請新的規劃案,於第一階段將按照台北市政府的7項公安標準與英國ARUP國際團隊共同進行設計,如通過初步審議,第二階段將提出設計規劃,第三階段再提出營運團隊計畫。

邱復生指出,近期台開會和ARUP等團隊提出大巨蛋現場會勘的申請,在3-6個月提出此一新設計案,預計先期投入的資金約數千萬元。邱復生也表示,當然,市府應會考慮到與遠雄間的合約問題,最快可能也需要3個月,市府才能決定是否會接受台開的提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