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5

遠雄:市府若找第三方 與遠雄無關

#商圈 #台開 #邱復生 #大巨蛋 #遠雄 #趙藤雄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針對台開公司董事長邱復生昨(24)日跳出來要搶救大巨蛋,遠雄立刻作出回應表示,遠雄自從得標大巨蛋BOT案以來,就一直堅持完成履約,蓋出全世界最完美的巨蛋球場。

遠雄表示,市府若找第三方與遠雄無關。(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大巨蛋現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而遠雄與市府之間的契約關係,也是單純的甲乙方法律關係,遠雄從來不會和第三方接觸;「市府如果有自己的考量,或是要找其他企業兜售、接手,或有交換條件,都與遠雄無關。」

遠雄企業團公共事務室經理楊舜欽表示,對於台開公司董事長邱復生所作的談話內容,遠雄表明從簽訂BOT合約以來,一直以完成履約、讓世人看到台北已誕生全世界最完美的巨蛋球場,從未尋求第三方接觸。至於北市府說要給的3個月期限,否則將直接終止合約?楊舜欽表示,目前還是未知數,但可能會有進展。

遠雄重申,柯市府把巨蛋搞到現在爭議不斷,最大的關鍵,在於市府把5年前(100年6月30日)最早通過的原始建照圖,在104年5月14日,到巨蛋的施工現場進行比對,硬指巨蛋出現「81處施工與圖說不符」,塑造出假象,進而在104年5月20日強扣巨蛋未按圖施工的罪名,違法將整個大巨蛋案全部停工。此為最大爭議之處,市府顯蓄意誣陷。

遠雄表示,巨蛋從去年5月20日停工以來,台北市政府不時派員稽查遠雄有沒有偷施工,大型機具出工人數皆備受控管,甚至只要土車出車次數異常,就派員稽查刁難,巨蛋工地安全的維護,未停工前的出工數將近4,000人,如今50人不到。

事實上,工地安全是營造團隊最重視的項目,是市政府逼得遠雄及國際營造團隊不得不提出警告,停工所造成的工安問題。遠雄表示,柯市府從去年520勒令巨蛋停工以來,一直不准遠雄的復工申請,還要求遠雄要改善工程同時保障工地安全?楊舜欽表示,「這根本是故意刁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