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91

家中毛小孩也要保平安! 寵物宮廟安太歲正夯

#地方 #萬和宮 #南屯 #寵物 #安太歲 #光明燈

聯合報 記者張家樂、林宛諭、趙容萱/中部報導

春節何處去?南投縣竹山紫南宮正月十六日上午九時在廣場「呷丁雞」;彰化縣鹿港天后宮有花燈從年初一展到元宵節;台中南屯萬和宮每到過年都吸引信徒「走春」,順道點光明燈、安太歲,祈求來年平安、好運到。

紫南宮在農曆正月十六日上午九點開始,在紫南宮廣場「呷丁雞」,今年為避免酒駕問題,料理米酒只加百分之十,也有「素丁雞」,「呷丁雞求平安」活動,每年都吸引約大批信眾前來。

台中市南屯萬和宮每到過年,吸引大批信徒「走春」。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台中市南屯萬和宮每到過年,吸引大批信徒「走春」。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鹿港天后宮香客大樓從年初一到元宵節有花燈展,並展出花窗、春仔花、木雕、錫藝、花獅等鹿港工藝家作品。

天后宮點光明燈、安太歲、文昌燈、拜斗燈、月老姻緣簿每人六百元,還可拜月老祈良緣,跟月老求筊杯後,將願望掛在祈願樹,也可安閤家平安斗一家三千六百元。 

台中市南屯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說,秉持媽祖慈悲為懷、眾生平等的精神,點燈不分價位,以報名先後排序,光明燈一盞可三人六百元、安太歲維持在每人一百元,植福斗也是每人一百元,讓信徒都能花小錢、求平安。

萬和宮一旁的萬和文化大樓二樓禮堂受理植福斗、敬點光明燈及文昌燈以及安奉太歲,現場安裝十二部電腦,農曆春節全線啟動,其中光明燈、文昌燈位置是透過電腦依登記先後順序排序,也有信徒為車子、寵物安太歲,吸引排隊人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