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3

遷校拍板…家長不甩政府 孩子求「別走好嗎」

#學區 #遷校 #橋頭國小 #許厝分校

記者蔡維斌、黃淑惠/連線報導

行政院決定距六輕僅900公尺的橋頭國小許厝分校遷到鄰鄉的崙背鄉豐榮國小,引起家長反彈,表示他們尊重中央的決策,也了解縣府必須遵守上級指令,但開學還是會送孩子到許厝新校區,「各做各的吧!」

橋頭國小許厝分校學生說喜歡這裡,不想再搬家了。(記者蔡維斌/攝影)

開學在即,雲林縣副縣長張皇珍上午召集家長與學校在麥寮鄉公所開會討論,會開到一半得知行政院的決定,她錯愕的說,沒想到政院這麼快決定了。「那還有什麼好說的?」與會家長也感不滿,許厝分校家長五育發展會長許芳餘說,硫代二乙酸的汙染源很多,至今沒有明確答案,要他們遷來遷去,大家一定反對。

多位家長說,暫時不會抗爭,但開學日一樣會把孩子送到新校區。雖然縣府規畫專車接送至十公里外的豐榮國小,但當地太遠,家長有事想找孩子要跑那麼遠,他們堅決反對。「三年內遷校三次,誰受得了?」林姓家長說,三年前台塑幫許厝分校蓋了新校區,孩子從舊校搬到新校,前年要全校搬回校本部,讀了一年因教室太擠、接送太遠,去年又搬回分校,如今又要遷到豐榮國小,有如「孟母三遷」。

「我們喜歡這裡,不要再搬家了啦!」四年級許同學說,新校區比較漂亮,離家較近,阿嬤接送不必跑太遠,「空氣好不好,我們不覺得,也不會怕。」

許厝分校主任杜顯祥說,新學期全校有62人,若遷校是政府政策,校方一定配合。

台塑:學生肝檢驗正常

台塑集團上午獲知行政院決議後表示震驚。台塑表示,之前取得102、103年的報告顯示,許厝分校學生的肝檢驗都沒有異常,不清楚行政院引用的是什麼報告;台塑已正式行文衛福部,請求提供相關檢驗數據。台塑也願意主動邀集專家,召開國際大型委員會,由公正的第三方來分析檢視六輕的環境和空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