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91

節電達人:長時間吹冷氣 變頻較省電

#冷氣 #節能 #標準 #省電 #變頻 #居家

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新制冷氣節能標準CSPF明年上路,與舊標準EER雙軌並存,民眾該如何選擇冷氣?荒野保護協會志工、節電達人黃其君表示,一般來說,變頻冷氣會比較省電,但比較適合習慣吹冷氣長時間的人。「如果只吹一、兩個小時就關掉,其實不用特別選擇變頻冷氣」。

達人指出,變頻冷氣比較省電,但比較適合習慣吹冷氣長時間的人。(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攝影)

冷氣即使不使用,還是會持續偵測室內溫度,從面板上的溫度計就能知道,關機時冷氣還是有功能正在運作中。(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攝影)

能源局官員則建議,冷氣一般建議使用年限是八年到十二年,如果是準備要汰換冷氣的民眾,可以直接選擇CSPF級數較前面的機種。

網路傳出,變頻冷氣普通比定頻冷氣省電達百分之六十五。對此業界人士指出,「省電六成五應該是只有在極端值才有可能」。

綜合各項情況來看,平均來說,變頻冷氣會比定頻冷氣省電約百分之十到十五。不過,目前市面上,變頻冷氣比定頻冷氣平均貴上一萬元至兩萬元,省電效益是否划算?業界人士指說,如果是習慣吹長時間的民眾來說,還是比較划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