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

身殘心不殘 經營台彩變樂觀

#地方 #台彩 #彩券 #身障 #運來發彩券行
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巫靜婷/綜合報導
 
「運來發彩券行」經銷商洪志義10年前工廠氣爆意外,讓他半身不遂,需靠輪椅代步,由於擔心別人異樣眼光,每天宅在家,陰霾揮之不去;洪志義的阿姨陳玲淑是立即型經銷商,怕洪志義想不開,在第4屆公益彩券遴選前,鼓勵洪志義加入台彩大家庭,在媽祖保佑下順利抽中電腦型經銷商資格,洪志義說:「阿姨的鼓勵、台彩對弱勢的幫助,讓我備感溫暖,現在不僅能經濟自足,還能樂觀走向人群」。
 
「身體殘缺後、才嘗盡職場人情冷暖!」洪志義表示,政府鼓勵企業聘僱身心障礙者,但真的坐輪椅去面試,很多人資主管是「面有難色」,根本不可能錄取;洪志義表示,感謝財政部設立公益彩券機制,加上台彩業代協助選點、提供店面擺設意見,讓他第一次開店,很快就上手。
 
洪志義(右)與阿姨陳玲淑(左)身殘心不殘,用樂觀態度經營彩券,經濟自給自足。圖/中時記者巫靜婷攝
洪志義(右)與阿姨陳玲淑(左)身殘心不殘,用樂觀態度經營彩券,經濟自給自足。(巫靜婷攝)
 
「運來發彩券行」座落於台灣知名媽祖廟、竹南龍鳳宮前,最大特色是有尊世界最高媽祖神像、高136台尺,洪志義回想台彩經銷商遴選前,他到竹南龍鳳宮向媽祖祈求,又有高人指點,店面就是要開在龍鳳宮前,開店不到3個月,彩券行就開出苗栗縣第1注、大樂透1億元頭獎,洪志義說:「媽祖冥冥中有保佑。」
 
洪志義表示,當時選店面好幸運,房子新蓋1年,親友巧遇房東太太,幾經遊說後,決定將面寬、1樓的房子改裝出租,他便與陳玲淑、姊姊洪麗娟共同經營;龍鳳宮香火鼎盛,是台灣信眾必來參拜的地點,彩券行也因為受到媽祖庇護,業績節節高升、大獎連連,洪志義透露,除了開出大樂透1億元頭獎外,後來也陸續開出2次今彩539的頭獎。
 
走過人生低潮,洪志義體會身殘心不殘,在陳玲淑鼓勵下,他決定轉換心情、步出陰影,以開朗樂觀態度、認真經營投注站,積極向消費者推廣包牌,業績在平均值以上是「天助自助」。
 
洪志義十分感謝台彩,讓弱勢族群受到照顧,也有正當工作與服務大眾的機會,因為正向思考、彩券行接連開出許多的大獎,洪志義現在愈來愈開朗,他期望藉由自己的個案,感染更多跟他有一樣遭遇的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