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92

中興新村 今年變身「明日村」

#地方 #毛治國 #中興新村 #明日村 #車聯網 #虛擬實境

記者林安妮/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毛治國昨(14)日拍板「中興新村高等研究園區」計畫,今年內將轉型為「下一代新村」,首年將耗資2億元,搬進各部會尚在開發的明日科技,如車聯網、虛擬實境(VR)與智慧穿戴裝置等,目標是成為亞洲最受青睞的科學園區。

中興新村變身「明日村」。(截取自維基百科)

毛治國表示,新村今年動用2億元創新計畫預算,明年起各部會應以部會預算或用科技預算支援新村發展。政院資料顯示,過去八年園區投入開發經費68.8億元,吸引工研院、資策會及九家廠商進駐。

政院官員表示,新村分北核心、中部生活區與南核心,總面積約259公頃,相當10座大安森林公園。當地在精省後,還有4,000多人在此生活。未來新村僅做研發,不做量產,因自成格局特性,是測試前瞻科技的最佳處所。

農委會將在此示範明日餐桌,實現農業結合雲端管理;經濟部、衛福部要示範智慧衣與遠距醫療;科技部將運用資通訊與物聯網科技,展示未來屋;交通部選定車聯網測試。新村還將展示虛擬實境(VR)與擴增實境(AR)。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