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43

網美打卡新點 當個太空人俯瞰地球吧

#地方 #2019新竹過好年 #燈節 #蓋亞 #NASA

好房網News黃薏珊/綜合報導

近日新竹市幸福廣場上出現一顆藍色大理石,到了晚上還會微微發光,吸引許多人駐足打卡分享,已在網路上成功引起話題。特別的裝置藝術其實為新竹市政府「2019新竹過好年」以《探索》為主題,在護城河與東門圓環沿線規劃藝術燈節,打造成銀河探險樂園,讓民眾感受置身於外太空遨遊。
 
新竹市政府為迎新春到來,在東門城以「太空豬」為主燈,而直徑7公尺的地球「蓋亞」漂浮於幸福廣場上空,護城河沿岸也有太空相關裝置藝術佈置。市長林智堅表示,年節藝術燈將護城河沿岸打造為太空廊道,其中《蓋亞》(Gaia)格外吸睛,是英國藝術家路克・傑朗姆(Luke Jerram)向NASA取得地球表面圖像授權,再轉印至大型球體上而成。
 
「蓋亞」漂浮於幸福廣場上空供民眾欣賞。(圖/新竹過好年2019粉專)
「蓋亞」漂浮於幸福廣場上空供民眾欣賞。(圖/新竹過好年2019粉專)
 
新竹過好年2019粉專表示,夜晚亮燈時,在距離作品211公尺處欣賞,等同於50年前的宇航員站在月球表面觀看地球的視線,遙想在浩瀚宇宙中所有事物的渺小,進而提醒所有人珍惜我們所處的當下。
 
新竹藝術燈節即日至2月24日,藝術作品亮燈時間為每日17:30-24:00,民眾可從新竹火車站,走中正路直行至東門城再走文化街,即可抵達護城河藝術燈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