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7

國四豐潭段協議價購 居民:家剩3坪怎麼住?

#國道 #徵收 #環評 #生態 #居住正義 #地方

陳淑娥/台中報導

國道四號豐潭段預計明年動工,8日國工局舉行協議價購會議,反徵收自救會高舉布條抗議,大喊「終止生態浩劫」口號,要求重新辦理環評,居民紅著眼眶說:「22坪的房子剩3坪,叫我們何去何從?」

張小姐哭訴「22坪大的家要被徵收拆掉剩下3坪,我們就要沒有房子住了!」(陳淑娥攝)

國工局用地組長紀惟澤表示,徵收地上的農作物及建物,分別委託台中市府農業局及建設局查估,有公共工程拆遷查估基準可依據,如對價格有異議,可在公告30日內表達意見,建設局及農業局指出,民眾可提出申請進行複估。

昨天在台中公民會館創辦人傅東森帶領下,高喊「終止生態浩劫、停止徵收作業」,反對開鑿公老坪開挖隧道;自救會委任律師柯劭臻發表聲明說,開發路段經公告有2個活動斷層,根據地質法規定,在沒有進行基地地質調查及地質安全評估前,不能實施開發行為。

自救會民眾生氣的說,「國道四號開通時,我就被徵收1次,現在我又要被徵收1次!」張小姐激動哭訴,「蓋了12年22坪大的家,要被徵收拆掉剩下3坪,我們就要沒有房子住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