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5

反服貿協議佔立院 都更千件受阻

#政策 #服貿協議 #立法院 #都市更新 #都更條文 #太陽花學運

記者呂雪彗/台北報導

學生佔領議場第六天,不僅服貿及諸多人事案同意權受阻,自由經濟示範區及都更條例等迫切性施政因停擺受害程度擴大之中。示範區五場公聽會無法趕在月底完成,都更條例違憲條文4/26日失效,未完成修法將卡住逾千件都更案進行,十分嚴重。

學生佔領議場,不僅服貿受阻,也卡住逾千件都更案進行。(記者劉宗龍/攝影)

針對馬英九總統記者會,學生提出32字箴言及「召開公民憲政會議」、「退回服貿」等4項訴求,並憤怒高喊口號。(劉宗龍攝)

示範區公聽會無法趕在月底前辦完五場,國發會官員十分心急,因為歐美廠商及日商,詢問示範區的程度相當熱絡,對進駐示範區投資有一定興趣,不止物流業,還有很多製造業關切,正等待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通過,展開投資行動,但立院失控狀態,官員憂心恐讓不少外商觀望卻步。

再者,內政部正與立院協商,先就都更違憲十一條文進行審議,以避免4/25日屆期即失效,倘若立院內學生再不撤離,都更涉及違憲十一項條文將面臨失效,屆時影響多少都更案進行,內政部近日內不排除邀各縣市及直轄市,還有各部會研商因應對策,將先行沙盤推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