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7

雙颱從中作梗 百貨7月業績摔

#百貨公司 #颱風 #週年慶

李麗滿/台北報導

在尼莎、海棠雙颱作弄下,百貨7月業績不如預期,其中,龍頭新光三越在去年基期較高下大幅衰退兩位數,SOGO除部分店衰退3%外其餘持平,遠百在50周年慶加持下逆勢成長逾7%。

新光三越業績在去年基期較高下大幅衰退兩位數(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新光A8館日前傳出有可能將以高於市價價格售出。(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遠百營運長林彰豐指出,若非雙颱攪局,7月營收可上看兩位數成長,但接連兩個颱風至少損失1.5天的假日業績;惟遠百因7月有「遠百50」周年慶促銷開紅盤,傳統周年慶前的8~9月買氣仍有待觀察,是否能彌補上半年的衰退,還要更努力。

新光三越7月卡利high如常進行,截至本周結束業績雖未達目標,但接著父親節與情人節有機會扳回頹勢;新光三越上半年業績達334.9億元、小幅衰退1.8%,惟7月就得面對去年同期「超級卡利high」的高業績對比,據悉,7月衰退19%。

SOGO去年改裝包括敦化與復興兩館均掀業績綜效,相對今年7月也有些辛苦,幸好有Tom Ford等彩妝新品牌進駐且賣場有新概念植入,促使業績仍持平。SOGO上半年業績達187.1億元、衰退3.2%。

微風集團岡一郎指出,上半年整體持平,微風信義店在5~6月成長均逾30%,即使復興微風廣場、微風松高衰退,其他大店成長挹注下仍使整體業績持平收場;岡一郎強調,下半年會有機場捷運線A1站的快閃店與北車店連成一氣,業績可望增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