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9

海陸上兵遭錯殺 兩派械鬥禍及無辜

#海軍 #何勝文 #槍殺 #地方

聯合報 記者蔣繼平、林伯驊/連線報導

海軍上兵何勝文前天凌晨收假返回營區途中遭十多輛車攔截槍殺;警方連夜逮捕廿二人,查出兩批人馬網路互嗆後撂人街頭械鬥,其中一方被毆成三傷後,誤認何是仇家才攔車開槍,造成何勝文枉死。

警方說,雙方陣營都是以手機透過網路社群「群呼」糾眾助陣,許多人相互不認識,也不知打的是誰;兩邊主嫌廿二歲鄞子翔與廿五歲王念平,兩度在臉書「嗆輸贏」甚至根本沒碰到面,卻搞烏龍錯殺旁人。警方查出開槍的疑是卅八歲洪姓男子,全力追緝。

警方前晚陸續帶回相關嫌犯,左二穿白色短袖上衣者為主嫌王念平。 圖/警方提供警方前晚陸續帶回相關嫌犯,左二穿白色短袖上衣者為主嫌王念平。 圖/警方提供

在逃洪姓男子以販毒維生,上月曾與許姓女友在高雄被警方查獲,搜出廿包安非他命、卅包海洛因,及改造手槍、十九發子彈。檢察官訊後聲押,法官以五萬元交保。

廿三歲何勝文前天凌晨三點從屏東潮州鎮家中收假要返回營區,剛從延平路亞伯加油站加完油離開,轉進道路遭兩車攔停,隨後湧來十車包夾,朝何車前擋風玻璃槍擊後,將何拉出車外從背後開槍,子彈穿過何肺臟留在體內,送醫不治。

事發前兩個多小時,距離何勝文遭伏擊處約三百公尺遠的中油加油站也發生砸車傷人事件,一輛賓士車遭廿人攔下,車上三人遭痛毆,其中廿歲男子黃健鈞頭部遭重擊腦死。

警方根據監視器陸續逮人,王念平前晚也向刑事局偵八大隊投案,警方才查出兩起案件有關,何勝文是遭錯殺。

警方調查,廿二歲鄞子翔不滿李姓女友分手,毆打李女強拍裸照,李女向好友許姓女子訴苦;本月一日,許女在臉書指責鄞反遭辱罵,引起許女男友王念平不滿,雙方嗆聲,約在延平路中油加油站「輸贏」。

黃健鈞等四人應王念平之邀,搭乘白色賓士車前往助陣,但對方卻來了三部汽車及六部機車,沒見到王就狂砸轎車並圍毆,造成黃健鈞等三人受傷。

王事後得知後再約對方凌晨三點在相同加油站碰面,撂人由台八八線快速道路進入潮州後,誤認當時在亞柏加油站內的何勝文是鄞男而痛下殺手;據了解,王等人不僅搞錯地點,鄞子翔人馬也沒赴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