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4

房市熱絡 大陸第3季GDP滿意

#租售 #中國房市 #大陸房市 #房價 #炒房 #打房 #限貸

記者李書良/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官方昨(19)日公布第3季重要經濟數據,最為外界關注的第3季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速為6.7%,與前兩季持平,符合市場預期。其中,房地產業對經濟增長貢獻近1成,工業數據好轉及投資消費數據也明顯回升,支持大陸經濟持穩。

本月中旬,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前往澳門視察時曾透露,「今年以來大陸經濟運行,特別是到了第3季,是好於預期。」不過,昨各項數據公布後,對大陸股市無明顯影響,上證指數收在3,084.72點、上漲0.03%;深證成指收報10,757.92點、跌幅0.36%。此外,中國銀行間債市早盤現券收益率小幅下滑,國債期貨亦走高。

在岸人民幣兌美元早盤微跌,第3季GDP出爐後回升,收於平盤。交易員指出,資料公布前出現一些美元賣盤,但資料發佈後數據大致符合預期,這些美元空頭旋即回補,市場反應平穩。

根據中國國家統計局公布的數據,在拉動GDP投資、消費、出口「三駕馬車」部分,投資和消費表現較佳,但出口貢獻為「負」,拉下GDP的成長。

根據中國國家統計局數據,今年1至9月固定資產投資年增長8.2%,較1至8月的8.1%微升;9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年增長6.1%,較上月的6.3%微降;9月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年增長10.7%,優於上月的10.6%。

資料顯示,今年前3季民間投資為26.19兆元、增長2.5%,比1至8月加快0.4個百分點,占全部投資比重為61.4%。同時,中國大陸1至9月房地產開發投資年增長5.8%;同期商品房銷售面積年增長26.9%,商品房銷售額增長41.3%。

盛來運指出,初步測算,前3季房地產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率在8%左右,房地產對GDP增長發揮重要作用,調控目標仍是保持經濟穩定增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