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8

高雄市市長當選人陳其邁 四大優先續行 發展智慧城

#高雄市長 #當選人 #陳其邁 #地方 #政策
工商時報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這一場被外界形容為「還沒開始,就已結束」的選局,高雄市長競選的開票結果,一如預期,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陳其邁,以明顯領先票數獲得連任。陳其邁在兩年的第一任期內,奠基高雄最關鍵的產業轉型、城市轉型,並獲得企業界和民眾大力支持,接下來,他要在「四大優先」的成功基礎,加上2050淨零排放的新挑戰,為自己、為高雄,繼往開來。
 
陳其邁的第一任,著力於產業轉型、增加就業、交通建設、解決空污的「四大優先」,成為產業界與在地民眾朗朗上口的順口溜,半導體S廊帶、亞灣5G AIoT、捷運四線齊發,以及打造智慧城市,大家同樣耳熟能詳。
 

 

高雄市市長當選人陳其邁 圖∕本報資料照片

高雄市市長當選人陳其邁  圖∕本報資料照片

 

或許有人說,陳其邁能有今日成績,是因為集結三千寵愛於一身,府院黨全力支持,但,如果執政者只有口號治理,沒有施政藍圖、有效方法,以及更重要的執行能力,這些,都將是幻影。
 
「常常半夜打電話吵她,很煩的市長」,這句蔡英文總統看似修理他、實則讚賞他的名言,就道盡陳其邁爭取中央資源的纏功與毅力。
 
因為這些努力,產業界對高雄這兩年的改變,非常有感,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陸炤廷直言,引進台積電和高科技產業、橋科和路科招商、軌道建設等,都對高雄產業轉型,帶來根本上的改變與機會,未來要做的,就是落實高科技產業的引進,提升在地年輕人的薪資所得,讓高雄走向富裕。
 
天時、地利、人和,創造陳其邁的第一任奇蹟,也奠定順利連任之路,但,奇蹟降臨之前的重要轉機,卻是2018年首次參選高雄市長,被韓國瑜打敗的經驗。
 
一位熟知陳其邁的友人透露,那一次出乎意料之外的敗選後,陳其邁身段變得更柔軟,也更會聽取基層的聲音,以前的他,相對比較自我,堅持己見,不太放心假手他人,事情都要親力親為。
 
畢竟,26年前,陳其邁32歲的時候,就已當選立委,此後的政治路,都是重要職位,難免與社會有些距離,如今,他在市政治理時,雖然還是緊迫盯人,但,已能授權分層負責,重點管理,就如同他深知,高雄要引進半導體產業,就一定要求得台積電的道理一樣。
 
過去這兩年以來,陳其邁為自己,也為高雄產業與城市轉型,奠定良好根基,接下來的四年,就要看這些種子能否一一開花、結果,讓他「再拚四年,高雄起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