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

凸槌挨批後才剛道歉 台鐵又出包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台鐵喜迎新車到港,但23日一連發生3起列車異常,台鐵卻還發新聞稿大談新車抵台要賣周邊文創商品。經聯合報24日披露後,台鐵24日發新聞稿向社會大眾道歉,強調出問題的都是車齡逾20年的老車,造成行車延誤及旅客不便,「深感抱歉」,並解釋台鐵本業營運面臨虧損,才會透過開拓附屬事業增益收入。
 
未料,台鐵才剛道歉完,228次普悠瑪號原定24日晚間7時12分在彰化發車,發車前卻發現第5車踏面擦傷嚴重,緊急改以500型電車行駛,到樹林後再改以太魯閣編組行駛,又造成旅客延誤。不只老車,連新車的普悠瑪號同樣有狀況。
 
 台鐵凸槌挨批後才剛道歉,結果24日晚間又出包。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鐵在汐止雖有2站,仍無法有效紓解當地交通。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鐵近日行車、運安頻凸槌,成功站斷軌案風波尚未平息,23日又有兩列推拉式自強號、一列區間車出包,台鐵當天發布新聞稿,說的不是行車異常,談的卻是開賣新車周邊文創商品,連內部都忍不住直言「不食人間煙火」。
 
挨批後,台鐵昨道歉,並解釋前天故障的3列車車齡均逾廿年,兩車型零組件漸老化,且部分零組件面臨原廠停產,取得困難,致故障機率逐漸升高。台鐵說,經修訂檢修作業SOP、加強檢修作業與人員訓練,並改善供料問題,車輛故障件數已由去年平均每天約0.9件,降至今年約0.8件。
 
台鐵還說,也向行政院爭取「十年購車計畫」,2024年前將陸續引進1307輛新車,包括通勤電聯車、城際電聯車、電力機車、柴電機車等,逐步汰換990輛老舊車輛,達成車隊更新及車種單一化目標。預計新購車輛陸續上線營運後,可有效降低車輛故障情形。
 
台鐵說,本業營運面臨虧損,有需要透過開拓附屬事業增益收入,包括資產開發、台鐵便當、文創商品、鐵道旅遊等,改善營運財務結構,才會配合新車抵台活動,由附屬事業中心發表行銷新車的相關文創商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