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07

發票1次中7張要查稅 立委批

#政策 #多空 #發票 #統一發票 #查稅

記者楊美玲/台北報導

發票一次中7張,小心被查稅!國民黨立委盧秀燕今天指出,有民眾一次對中8張200元發票,總獎金僅1600元,卻遭到稅捐機關查稅。她批評財政部不打老虎,卻只打蒼蠅,根本是擾民。財政部賦稅署署長吳自心說,確實有同一人中獎張數達7張,就會查核的機制,未來會檢討發票中獎異常的標準設定,是否妥適。

立委指出,有民眾發票一次中7張卻遭到查稅(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盧秀燕在立法院財委會質詢,民眾一次對中8張發票,才中1600元就要被查,政府真的管太多,也太無聊,不符合查稅效益,不去打老虎查大稅,卻只打螞蟻和細菌,根本就是擾民,民眾中了幾張統一發票,就會被關切調查?

吳自心說,統一發票六獎(獎金200元)的中獎率約是千分之五,也就是說1000張會有5張中獎發票,200元的中獎機率蠻小,根據財政部印刷廠所設定的異常標準,只要同一人中獎張數達7張,就會去了解狀況,未來會檢討發票中獎異常的標準設定,是否妥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