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4

菜園群聚第4例 樹林登革熱再1人

#地方 #居家 #登革熱 #樹林區 #群聚

中國時報記者林周義、譚宇哲/綜合報導

疾管署昨公布國內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個案是新北市樹林區一名30歲男性,8日出現發燒、肌肉疼痛症狀,二度就醫後確診感染登革熱,是當地菜園群聚第4例。因當地仍有居民未徹底清除底盤積水,疾管署提醒民眾落實巡、倒、清、刷,防範疫情傳播。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樹林區坡內里該名男性,活動範圍主要是住家周邊,因住家接近當地的風險菜園,研判在菜園感染的可能性較高。截至目前為止,該菜園的群聚感染個案已累計4人。
 
新北樹林登革熱再1例,感染源疑為鄰近菜園,疾管署防疫人員加強新北市樹林坡內里孳生源查核。(疾管署提供)新北樹林登革熱再1例,感染源疑為鄰近菜園,疾管署防疫人員加強新北市樹林坡內里孳生源查核。(疾管署提供)
 
樹林坡內里鄰近山區,有多處菜園,當地部分住戶有種植花草習慣。近日衛生單位查核後,雖大多數住戶已將盆栽移除或倒置,但仍有部分民眾未徹底清除底盤積水,疾管署呼籲當地民眾配合防治,以防疫情傳播。
 
為因應這起群聚,疾管署與新北市政府已安排防疫人員於個案居住地、風險菜園周邊加強戶內外孳生源調查、清除及化學防治作業,並擴大疫調,持續社區監測至11月11日。
 
目前國內共累計98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其中高雄市57例、台南市31例、新北市6例、台北市2例、桃園市及台中市各1例。另有419例境外移入病例,近一個月新增個案感染國家以越南、柬埔寨及菲律賓為多。
 
近日受東北風影響,北台灣可能出現短暫降雨,疾管署提醒民眾,目前仍是病媒蚊活躍期,應加強戶內外環境巡查,徹底清除積水容器,避免病媒蚊孳生。如有發燒、頭痛、噁心、出疹、後眼窩痛及關節痛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活動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