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98

台鐵活化資產 3大案可賺1032億

#政策 #台鐵 #活化資產 #雙子星 #台北機廠 #南港調車場 #鐵道

記者蔡佩芳/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上午聽取交通部專案報告台鐵資產活化利用情形,其中台北市三大案:雙子星、台北機廠還有南港調車場,預估開發收益將可達到新台幣1032億元,將是台鐵資產活化利用指標性成效案件。江宜樺會中指示台鐵積極處理,希望台北市盡力協助,爭取最大開發效益。

台鐵活化資產,北市三大案雙子星、台北機廠還有南港調車場,預估收益將可達到新台幣1032億元。(圖/好房資料中心)

此外,江宜樺也特別指示掌握鐵道迷市場。江宜樺說,台灣有很多鐵道迷,這是台鐵在處理資產活化業務很重要的思考點,此外,鐵道所串連起來的觀光產業也具有很大的市場潛力,特別要求交通部發揮創意加以規劃。

江宜樺指示,為了活化文化資產,有效維護管理及利用台鐵經管的古蹟、歷史建築等房地,提供青年創業及文創產業創業租賃,並與地方政府合作整修與經營利用等,指示文化部協助台鐵局,提供文化創新產業適當場。

台鐵局自67年起產生營運虧損,至101年底累積現金債務1220億元。為打消債務,台鐵局擬定償債計畫,第一階段優先活化短期可開發的高價值用地,特別是台北市轄區的南港調車場、台北機廠、台北車站特定區E1與E2區,3處高價值土地,其開發收益預估將高達1032億元。

償債計畫的執行,將以鐵路立體化開發淨效益之50%作為償債財源、50%挹助個案建設為原則,強化台鐵局財務結構,增進經營效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