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42

土城普安堂開拆 保存全園夢碎

#地方 #普安堂 #新莊 #慈祐宮 #抗議 #文化部 #產權

記者余佳穎/土城報導

土城普安堂與新莊慈祐宮產權與文化爭議,雙方協議昨天拆除不具文資保存意義的建物。昨天一早,雖然支持者擋住大門阻擋,但仍不敵法院命令,近1點開拆,最後拆除廁所、禪修房、新堂兩側廂房等,讓普安堂保存全園區的希望破碎。

聲援人士緊貼普安堂外牆,拉布條抗議。(記者余佳穎/攝影)

新北法院執行官柯志龍昨天早上9點半抵達現場,普安堂負責人李長俊表示,希望能保存全園區,並要求能多給時間搬運文物,慈祐宮代表氣得說,「給你們這麼多天搬,你們不搬跑去抗議,現在還說搬不完?」

柯志龍指出,除非收到文化部新的來函,否則僅能照規定拆除;普安堂表示,期望等到前日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告文化部,開庭後如假處分下來,可保住園區。

雖然柯志龍試圖協調雙方,但慈祐宮堅持要拆,因此下令執行拆除,並讓李長俊等人搬出剩餘物品,大門開啟時,支持者靠在外牆大聲抗議,「這裡是國有土地,你們不能叫我們走!」勸導無效後,兩名抗議人士被警方帶回派出所。

昨天拆除過程從下午1點進行到晚上8點,由於警方事前封山控管人員進出,到場聲援人士約10幾名,並無發生激烈衝突情況。

而對文化部函文要求指定普安堂舊堂等4個部分為歷史建築,文化局表示,會依據文化部最新函文,盡速完成登錄程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