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72

屏縣將新建6座停車場

#地方 #交通

中國時報 潘建志/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爭取前瞻建設經費,規畫興建6座停車場,其中4座位於屏東市區,東港及恆春各1座。除了屏東公園停車場為地下及平面式,其他5座都是4層樓高的立體停車場,其中屏東市路二及東港停車場1樓將結合商場,帶動商業機能。

屏東縣政府向交通部爭取前瞻建設「改善停車問題計畫」21億元,興建6座停車場,屏東市4座包括信義及公園路交叉口「第二路外停車場」、民生路「舊酒廠停車場」及「屏菸文化基地停車場」、仁愛路「屏東公園停車場」。其中僅「屏東公園停車場」為平面及地下式,平面式位於中華路旁,地下式則在仁愛路體育館旁的排球、籃球、網球場下方。

屏東市公園路。(圖/google map)

屏東市公園路。(圖/google map)

興建消息傳出後,外界擔心開挖地下停車場,恐會危及公園內老樹生命及綠地。交通旅遊處長黃國維解釋,地下停車場將興建在現有球場下,並請植物專家進行調查,過程絕不會影響到老樹;平面車位也都設計成透水性,增加公園綠化。

他強調,公園周邊有百貨公司、醫院、學校,時常辦活動,停車位需求極大。屏東市之外還有東港鎮大鵬灣飯店旁的「舊榮工之家停車場」及恆春鎮公所東側停車場。

6座停車場預計年底動工,工期約1年半,全數完工後預計屏東市能增加1305席停車位,東港199席、恆春225席。此外潮州鎮也將配合財稅大樓興建,規畫212席地下停車場,鎮公所也將在火車站商圈建設180席的4樓立體停車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