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218

買哪幾樓比較貴? 北1樓最貴 南21樓增幅最大

#租售 #樓層 #網友 #增幅 #黃金樓層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想買房一定會遇到樓層的問題,除非買的是透天厝,一般來說樓層越高價格越高,但是根據內政部統計好像不是這個回事?以台北市為例,1樓平均每坪77萬元,是所有樓層單價最高,然而高雄市單價最高卻是21樓以上,而有網友在論壇綜合專家的說法表示,7樓才是「黃金樓層」。
 
哪幾樓比較好賣(表格)
 
回有這麼大的「南北樓層差異」,房仲業者分析,台北台北住宅大樓1樓有店面,尤其商業區身價更好和2樓58.1萬元,價差18.9%,也比21樓以上均價的70.3萬元還高;另外觀察各樓層的交易均價變化,台北市增幅最多的是「21樓」以上,比16~20樓多5.87%。
 
至於南部的情況則有「登高望遠」的趨勢,以高雄市為例單價最高是21樓以上,平均每坪22.6萬元,其次是1樓、20樓,平均單價各為21.5、21.1萬元;至於交易均價變化,2樓以上的價格逐樓遞增,每多5樓平均就增加1~2萬元,也是以21樓以上的增幅最高,達22.83%。
 
至於傳統迷思方面,高雄則是比較顯著,像是4樓平均每坪14.9萬元,也比3樓的15.2萬元低,確實是大樓交易的最低價,而象徵「發」的8樓雖比9樓低,但價格略高;反觀台北市,4樓與上下樓層的價格差異不大。
 
至於網友所說的7樓「黃金樓層」,主要是因為低樓層容易有遭竊、光線不足、潮濕、空氣循環差或空氣汙染等問題;而太高樓層也容易讓心腦血管疾病患者感到不適,黃金7樓剛好避過了9到11層樓的髒空氣停頓的「揚灰層」,加上有電梯對老人家或身障者也是個幫助。
 
除了樓層可以撿便宜,也來降價地圖撿撿便宜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