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

南投921平價宅權狀點交 3年63安置戶一圓家屋夢

#地方 #921地震 #政策 #先租後售 #弱勢戶
聯合報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
 
南投縣當年為安置921地震災民及弱勢戶在縣內興建6處平價住宅「先租後售」,後考量安置戶經濟弱勢且無力購宅,為其修法解套,並從前年辦理專案讓售,今將房屋權狀點交給17戶居民,而從3年前開放讓售至今已有63戶一圓家屋夢。
 
縣府建設處指出,921地震後在埔里鎮北梅、南光社區、南投市茄苳社區、草屯鎮紅瑤社區、竹山鎮柯子坑社區、中寮鄉大丘園社區等6地興建493戶平價住宅,陸續完竣並安置183個受災戶,其餘住宅交國財署、營建署等單位處置。
 
南投縣政府協助921災民一圓家屋夢,縣長林明溱(左)今將平價宅權狀交給申購居民。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而當時是依照「921震災重建暫行條例」相關規定,以「先租後售」給災民和符合資格者承租,未料該條例在95年廢止,後續讓售作業因此停擺,平價宅居民則無力以中央標售價購買,而向縣府陳情,盼以合宜價格承購,能有自己的家。
 
南投縣長林明溱說,為解決弱勢承租者的購屋需求,縣府為此修改「縣有財產管理自治條例」,不但獲議會支持,中央也同意這項政策,全案分成3期辦理專案讓售,從2018年起開放給122個現有承租戶優先承購。
 
建設處提到,921平價住宅前年5月開放申購,首批有43戶承購,108年第二期承購戶數有20戶,出售金額共1981萬元,目前尚有59戶可供申購;林明溱今也安排在縣務會議後,在縣府親手將房屋權狀交給108年申購成功的17戶居民。
 
林明溱說,921受災戶很多是經濟弱勢戶,災後過了20年,陸續看到災民買下房子,有了屬於自已的家,他覺得很欣慰,而現有承租戶仍能依法申購,倘若因經濟問題無力購買,縣府後續也會盡力協助安頓,讓他們安心承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