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9

高雄「體感重裝部隊」巡迴展演 推動新科技產業

#地方 #政策 #新奇 #8k #VR #演唱會 #體感重裝部隊 #科技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由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規劃的「KOSMOS體感重裝部隊」,2020年走出高雄,陸續巡迴屏東、台北展演,19日最終場來到新竹市幸福廣場,結合感恩季及聖誕市集共同辦理。重裝部隊更別具匠心,用深具港都意象的貨櫃打造體驗場域,讓民眾秒抵高雄,免費體驗最新的8K立體VR演唱會、互動式數位箭靶、SPOZ健康養成系統等8款產品,吸引許多民眾從下午就大排長龍等著體驗。
 
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指出,新竹市是台灣科技產業之母,所有的新興科技都需要量產、普及到生活之中,例如體感科技從運動遊戲開始,短短幾年就發展的很好,新竹市也運用AR、VR技術模擬災害現場,訓練消防員如何因應不同條件執行救災工作。
 
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規劃的「KOSMOS體感重裝部隊」。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規劃的「KOSMOS體感重裝部隊」。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沈慧虹表示,2021年台灣燈會在新竹,2022年高雄接棒,城市的交流永遠不止息,讓知識化做技能,將研發變成產品,更希望產業能一加一大於二,為台灣未來有更好的發展,讓所有的人在這塊島上都能幸福又平安。
 
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指出,很高興繼2020年10月份,高雄壽山動物園與新竹動物園締結姊妹園後,又再次有機會帶領6家業者北上,與新竹市合作在幸福廣場舉辦「體感重裝部隊」活動,也特別感謝經濟部工業局的大力支持,才能推動體感科技產業的迅速發展。他強調,未來高雄在既有數位內容、體感科技產業基礎下,更將搭載5G、AIoT等新技術應用,於亞洲新灣區推動場域實證,讓高雄產業導入新技術應用推動數位轉型。
 
羅達生表示,為提高大眾對體感科技的認知,協助業者拓展產品市場,高雄以港都貨櫃意象打造「體感重裝部隊」,將最夯的體感科技攜往各區巡演,今年更擴大辦理到屏東、台北及新竹等城市辦理全台巡迴體驗活動。未來市府將持續協助體感業者結合5G技術,呈現更多精彩的AVR應用內容,翻轉高雄既有產業印象,展現高雄發展新科技創新應用的無限潛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