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17

研調看好智慧家庭熱 台廠台達電、邑錡受惠

#台達電 #邑錡 #智慧家庭 #生活 #北美 #寰宇

 

記者劉怡妤╱台北報導

據研究機構ReportLinker顯示,北美市場平均每一個家庭擁有3.4個智慧家庭裝置,而品牌廠看好消費者需求開發具人工智慧的智慧裝置,將個性化和數位自動化的工作和生活方式概念帶入人們的生活之中。

根據調查,北美市場平均每一個家庭擁有3.4個智慧家庭裝置,智慧家庭前景看好。 報系資料照根據調查,北美市場平均每一個家庭擁有3.4個智慧家庭裝置,智慧家庭前景看好。 報系資料照

如擁有自動化、語音和遠程控制的能源管理技術,可以根據最終消費者的偏好以及周圍環境中感測到的內容來調整照明和溫度;現今的智慧灑水系統可以自動打開,且分散最小量的水以保持草地茂盛與綠色;另外,智慧冰箱可以查看冰箱內部,並通知消費者所缺少或不足的東西,甚至可以根據需求進行線上下單以取得貨物或產品。

目前台廠因外銷導向均以因應市場需求變化投入相關智慧聯網產品,如台達電(2308)節能風扇具自動偵測後運轉,並搭載藍芽支援語音功能,邑錡智慧門鎖、電子貓眼可連網即時監控,隨著北美消費者熱愛新科技,有助於廠商產品提升附加價值,增加獲利。

另一市場變化在於產品聚焦安全性,如北美家庭借重具人工智慧的語音裝置或數位助理軟體來強化監控家中安全。據調查,北美消費者超過50%比重已在家中安裝1-2個智慧家庭自動化設備,其中,以智慧家電產品占20%,智慧恆溫器16%,智慧安全防護系統12%,智慧照明解決方案10%。

預期智慧家庭市場仍在起步階段,未來將有大幅成長空間,且消費者認同智慧裝置帶來生活便捷,據調查,使用者在安裝智慧裝置或解決方案後明顯受益,逾3成認為增加生活便利性,27%家庭指出智慧家庭源解決方案確實減少每個月能源費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