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8

下田嘗風雨 家扶兒種瓜送娘親

#地方 #蔡盷珍 #濁水溪 #種西瓜 #瓜農 #灌溉 #母親節

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國二蔡盷珍等7少年,4個月來利用課餘在濁水溪畔種西瓜,瓜農廖俊閔教他們從栽苗、築防風牆到整籐、灌溉與防蟲害,春冬嚴寒盛夏酷暑,曾讓他們想放棄。還好企業預訂驅動大家挺過冷洌和炙熱,3日歡呼收割送媽媽當母親節禮物。

瓜農廖俊閔(左二)教雲林家扶孩子如何分辨西瓜良窳。(許素惠攝)

雲林家扶中心展力計畫讓受扶少年體驗農事,廖俊閔不嫌麻煩、充滿愛心,爽快答應中心主任廖志文央請,義務教蔡盷珍、黃宜萱、張君芊、李佩諭、廖家豪、黃嘉豪、黃雅琳等7人種西瓜。

孩子在元月頂著刺骨寒風,以及濁水溪床的風飛沙,艱辛地種下瓜苗,唯恐稚嫩的瓜苗被強勁的冬北季風摧殘。廖俊閔教孩子以稻草築防風牆,挺過了嚴冬,還有酷暑的考驗,今年雨水少,也讓引水灌溉備為艱辛。

土地從不辜負人,7人水裡來、火裡去光著腳工作了整整120天,歡呼收割的日子終於到來,沙床上躺著一粒粒碩大的果實,孩子雀躍地俯身擁抱。

陪伴孩子當假日農夫的社工黃郁婷說,孩子對農耕都是初體驗,狂風豔陽的試煉,讓孩子一度想放棄,還好新竹易智科技公司預訂100粒,支持鼓勵著孩子前進,最後終於通過風火水土的淬煉。

採收時分孩子又上了一課,廖俊閔教大家如何挑選好吃的西瓜。蔡盷珍爸爸住院,媽媽得往返醫院和家裡,十分辛苦。她現學現賣挑了一粒通過廖俊閔認可的好西瓜,要送媽媽當母親節禮物,社工覺得很特別。

廖志文很感謝廖俊閔提供瓜田,並兼具愛心與耐心地陪伴指導,讓孩子充實了農耕知識與實做技巧,也從中領悟自我覺察,以及實踐理想等人生哲理與能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