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9

蘇澳港建飯店? 正反意見吵不停

記者王亭云/宜蘭報導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委員陳歐珀,邀蘇澳鎮公所、民意代表等人,昨到台灣港務公司蘇澳港營運處,討論蘇澳港未來發展,營運處有意在10、11碼頭蓋飯店(見圖黃色處,王亭云翻攝)有在地人認為,恐影響相關產業投資意願,「斷送宜蘭產業後路!」港務公司強調不會影響貨運。

 把觀光資源連起來  壯圍鄉的新南村、東港村被宜蘭河隔開,地方認為,興建觀光吊橋連接兩村,有助於觀光發展。(李忠一攝)

立委陳歐珀召集相關單位召開會議,了解蘇澳港相關建設成果,包括蘇澳港南北大門改建、電力系統改善、旅客服務中心整建等工程,並藉由會議聽取在地意見,各方意見發表踴躍,原定半小時的意見交流,最後超過1小時。

「碼頭應專業使用!」裝卸公司業者林慶順得知,營運處計畫在10、11碼頭蓋飯店,他說,裝卸作業、船舶停靠率都會受到影響,影響相關產業投資意願,斷送宜蘭產業後路,且難兼顧環保,趁還未正式簽約,希望有所轉圜。

宜蘭縣議會副議長林棋山認為,應重新思考蘇澳港當初興建的目的,並希望營運處能與地方討論,全盤整體訂出長遠規劃,再逐步完成,對於在碼頭興建飯店,他覺得碼頭環境條件不適合,像把飯店蓋在豬寮旁一樣。議員陳正男直說,哪有人在港區蓋飯店,且蘇澳地區多家飯店反應不要再興建,但蘇澳鎮長陳金麟認為,「促進地方觀光!」飯店進駐蘇澳港區,他認為能夠帶進地方觀光人潮,且在自由經濟體制下,相關業者不應該怕競爭。

「蘇澳港仍以發展海上觀光為主!」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張志清說,一般碼頭利用率為60%,但蘇澳港利用率偏少,興建飯店與遊樂設施,不會影響船舶事務,希望大家不要誤會,未來也將增強與地方協調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